当前日期:

市政协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和体育界别活动组对 “首府文化遗产与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议题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10 15:05:57 浏览次数:18446次

微信图片_20180710103448-450.jpg

5月15日,市政协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和体育界别活动组部分委员就“首府文化遗产与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白塔保管所、昭君博物院,听取了文物处副处长武高明、副处长赵志刚对文物保护工作的介绍。重点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现状与经费保障”、“文化遗产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的优势与问题”、“市民对文化遗产的关注度”以及“文物保护现状”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了解。

委员们建议要将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工作放在首位,通过丰富的文物、文化资源,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民族团结精神,传播历史人文和民族文化知识,逐步摸索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

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调研员周英,市政协委员宋和平、杨振宇、胡宵燕、任睿、佟晖、苏日娜、孙桂云、曹丽丽、候晓娟、宿长江参加了界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