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就大青山生态建设情况赴新城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01 15:11:14 浏览次数:18088次

        2018年5月24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对口联系部门负责人和有关方面专家,赴新城区就大青山生态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沿生态路实地考察新城区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情况,从哈拉沁沙坑公园、足球运动中心、自治区少数民族运动中心、中蒙博览会会址到蒙草公司百草园项目、草博物馆和植物工厂以及组培实验室进行详细了解。随后又深入到大青山自然保护区治理的七条沟系哈拉沁小沟和哈拉更沟两条沟系,考察了正在进行生态修复前的排险工程,听取了工作进展情况。下午又深入到水磨村了解了新村建设情况,并入户详细了解了农家乐、内蒙古艺术学院油画部落等民俗民宿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整体听取了新城区就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情况,听取了区政府有关部门、办事处、乡镇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与村民代表和建设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互动,就大青山生态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困难和对策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回力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也积累了不少经验,下一步的建设要因地制宜,做好整体规划、争取政策支持、筹措好资金,完善必要的公共设施,使之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胜地。要注重产业引导,发展好新型产业,在保护好生态发展的同时,建立机制,鼓励村集体经济发展,以点带面,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市政协委员要认真总结,通过调研提出真知灼见,更广泛征集各方面意见,同时借鉴周边城市对大青山南坡的生态治理经验,形成内容详实、具有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新城区政协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市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人南海潮、办公厅副主任云彩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