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赴和林县开展推进首府全域旅游提质升级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9 17:55:03 浏览次数:18024次

       2018年5月18日,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和林县就推进首府全域旅游提质升级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和林县奥威马文化生态园区、蒙草草博园、南山生态文化公园、蒙牛工业园区和盛乐足球小镇等地,详细了解和林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景区设施建设情况,游客流量情况及未来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交换意见,广泛达成共识。

       据悉,目前,和林县已基本形成了4条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专线,分别是盛乐历史文化游线路、现代工业游线路、生态游线路和休闲观光游线路。全县旅游业直接从业人员5000人,间接从业人员20000人,每年接待游客150多万人(次)、旅游营业收入6亿多元。

       调研组认为,全域旅游是首府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林县应依托浓郁的民族风情,历史悠久的盛乐古城地域文化和独特的自然风光,推进景区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并与其它领域开展合作,谋求共赢发展。同时发挥奥威、蒙草、蒙牛等涉及旅游业企业的主观能动性,大力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不断提升全域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塔沙、副主任潮洛蒙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