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开展推进我市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3 15:26:33 浏览次数:17576次

498778735.jpg

2018年4月11日至17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由高珍伟副主席带队,就推进我市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调研、交流座谈等形式,分别走访了呼市第一医院、呼市中蒙医院、玉泉区小黑河卫生服务中心、东城颐康养老院、新城区(保和少)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呼和浩特市老年公寓管理处、赛罕区东郊恒康安养院等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就我市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基本情况、相关政策及执行情况、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组还与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和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了解我市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听取对于我市医养结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75899603.jpg

目前我市正面临着人口快速老龄化带来的种种社会问题,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产业,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紧迫任务。医养结合将现代医疗服务技术与养老保障模式有效结合,实现了“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养老保障模式创新,已经成为我国“十三五”时期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养老服务新方向,也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市政协开展推进我市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的调研,旨在掌握和了解我市医养结合工作的现状,调查目前我市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面临哪些现实问题,为推进我市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提供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岱沁,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办公厅调研员朱文顺等人参加了调研。市卫计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