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开展关于我市民族教育情况的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09 15:52:49 浏览次数:18248次

为了解掌握近年来我市民族教育发展情况,4月18日至20日,市政协民宗委由云奎副主席带队组成调研组,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民族教育情况开展调研,旨在总结民族教育在改革创新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合理的对策及建议意见,进一步推动我市民族教育工作的科学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学校、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幼儿园及土左旗乌兰夫幼儿园、土左旗蒙古族学校等地,详细了解全市民族教育发展、民族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乡村民族教育等有关情况,同时查看了民族学校硬件配备使用、饮食卫生、住宿安全、校园建设等情况。视察结束后,还组织市教育局、市民委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民族学校校长、教师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教育局的工作汇报,政协委员和民族教育工作者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对全市民族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师资队伍建设、蒙古语教学、民族特色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建议。云奎副主席在座谈会上结合我市民族工作实际,指出:一是要特别重视民族教育等关系少数民族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业发展,始终把民族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联系我市实际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教育政策。二是要更好发挥民族教育的特色,打造优质教育精品,为培养和造就民族英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要充分发挥优秀典型引领作用,提高民族教育宣传力度;四是要发挥政协参政议政、协调各方的优势,支持民族教育发展。进一步提升民族学校的基础建设和硬件设施,进一步加强民族学校的师资配备和教师待遇改善,进一步扩大民族幼儿园在全市学前教育的覆盖面。

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塔沙、市民委主任王文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阿布日固、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市民委副主任巴特尔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