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到市规划局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8-04-24 11:29:41 浏览次数:17855次

   2018年3月29日,市政协经科委工作人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赴市规划局就运用大数据提升我市交通治理水平这一调研课题进行座谈。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市政协经科委主任赵锐军、副主任塔娜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市规划局的交通信息平台。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规划局详细地介绍了规划局交通信息平台的搭建过程以及试运行以来的数据采集情况和发挥的作用。

   目前,我市交通信息平台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一是交通信息平台主要数据来源是浮动车数据,交通运行分析报告中主要体现的是速度指标,数据类型单一,同时各部门数据不能共享。所以我市各个交通管理部门的数据应进行有效整合,以获得更全面、更完善的交通数据。二是目前交通信息平台仅是在规划局内部使用,不能有效发挥作用。应加强平台的推广,通过建设自己的网页版交通指数、开发收集APP等方式,供市民随时了解实施城市路况。三是积累数据运行时间较短。四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调研组成员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规划局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