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人资环委开展 “提升首府土地资源利用效率”调研课题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17:47:28 浏览次数:19169次

2月15日,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委员在城市公共管网建设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调研课题培训座谈会。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张志林、副主任黄丽琴参加座谈。会议由市政协委员、市住建局局长海鹰主持。

图片
座谈会上,张志林对“提升首府土地资源利用效率”调研选题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并就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自治区党委要求:要深入开展待批项目、闲置土地、沉淀资金、“半拉子”工程、开发区建设五个方面的大起底行动。包钢书记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着力解决水、土地等领域各种资源浪费问题,持续深化“五个大起底”行动。这一课题既响应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也契合呼和浩特当前经济发展的实际。调研小组要认真学习国家、自治区、市相关政策文件要求,深入实地、了解实情,做好调研工作。
市政协委员、市生态环境科技推广中心高级工程师杨力鹏代表调研小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全力以赴完成好调研工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局所有者权益和利用科工程师苏江以“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助力首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历史沿革、新时期要求等方面,结合各时期我国颁布施行的土地政策法规,着眼我市当前节约集约用地的工作情况,围绕调研课题,重点突出“探索土地管理新机制、创新节约集约用地新模式”,为调研组成员进行培训。
图片
培训结束后,专委会对委员工作室工作队伍、学习材料等内容进行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