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2 09:25:21 浏览次数:7934次
为进一步落实好市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呼和浩特市深入开展“组团式”社会包联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找准包联帮扶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提升包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17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斌带队,组织“组团式”包联帮扶单位赴榆林镇阳曲窑村、石门沟村、陶卜齐村、潮岱村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乡村振兴工作、重点项目进展、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阳曲窑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党员会议室、党建活动室、便民服务大厅等场所,仔细询问了该村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王斌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责任意识,把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紧密衔接、相互促进。

图片

调研组一行到石门沟村马鬃山滑雪场调研,详细了解马鬃山滑雪场项目总体规划、前期建设、运营组织等情况。王斌指出,马鬃山滑雪场建设对榆林镇发展生态休闲、山地度假项目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下一步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依托现有资源,突出特色,吸引游客,全力打造“四季旅游”新业态。

图片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陶卜齐村蔬菜种植大棚、潮岱村稻田蟹养殖场,实地查看种养殖情况,与当地村干部、种养殖大户交谈,了解蔬菜、螃蟹的销售和创收情况,征询了榆林镇负责人有关产业帮扶等方面的意愿,各包联单位就组团帮扶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后期帮扶意向等相关事项交换了意见。王斌指出,各帮扶单位要加强与榆林镇工作对接配合,结合榆林镇实际,盘活全镇各村的资源、资产、资金和劳动力,发展乡村振兴综合产业,实现党建引领提升、产业质量提升、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提升、乡村治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