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农牧委员会召开调研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09:14:24 浏览次数:8397次
6月13日下午,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农牧委员会在水资源保护利用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调研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图片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农牧委员会主任张志林主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九三学社社员、内蒙古水利事业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刘晓宇作为专家进行指导,市工信局、市水务局、市农牧局、市住建局、春华水务集团公司等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对调研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三级政协民主监督式协商议题的前期调研过程和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围绕首府水资源现状及未来发展建议等方面,多维度、多层次对调研报告结构和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切实建议。

张志林表示,感谢各位专家为调研报告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专委会将尽快整理、吸纳,进一步提升调研报告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市关于严格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型城市建设方面文件要求的一个监督性协商议题,是三级政协联动的一个专项议题,市政协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要借助水资源保护利用政协委员工作室这一履职新平台,各部门和各政协委员齐心合力,建言建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为助推首府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政协力量。

市水务局水资源中心主任云继征,春华水务公司副总经理赵延东,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农牧委员会副主任黄丽琴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