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赴土左旗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6 14:54:40 浏览次数:15545次

6月1日,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在市政协副主席巴特尔的带领下,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土左旗就“八进”工作落实,助推我市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调研。

调研前,专委会履职党支部就调研相关事宜进行了集体研究,并集体学习了国家民委副主任在中央党校第2期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伊利集团、毕克齐镇杨家堡村、土左旗乌兰夫幼儿园、察素齐镇滨河社区、土左旗法院及土左旗清真寺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宗教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地各部门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图片

调研后,调研组在土左旗文联委员工作站举行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与土左旗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武装部、民委、教育局等部门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图片

巴特尔在座谈会上向所有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国家民族副主任在中央党校第2期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说,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民族团结和基层社会治理、企业发展、学校教育、党员干部教育等有机融合起来,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张瑞新、副主任潮洛蒙,土左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喜乐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