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农牧委员会赴和林格尔县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6 11:22:25 浏览次数:9407次

525日上午,按照《呼和浩特市2022年度政协协商计划》安排,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农牧林委员会主任张志林率领部分政协委员赴和林格尔县,围绕“稳定首府粮食安全,筑牢乡村振兴基石”和“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行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525183727.jpg


微信图片_20220525183727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内蒙古禾华农牧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内蒙古绿园碧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丰华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了和林格尔县农业、工业、生活用水以及粮食生产和蔬菜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随行委员与企业负责人就和林格尔县水资源高效利用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张志林表示,“水资源”和“粮食安全”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也是今年市政协的两个协商议题,各政协委员在调研中要积极发现问题,查找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过程中存在的短板,真实反映我市在粮食种植结构、粮食产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多方渠道收集社情民意,凝聚各方共识,发挥各自优势,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为我市建成“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五宜城市夯实基础,助力首府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和林格尔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池成湖,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农牧林委员会副主任黄丽琴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