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围绕“深入挖掘首府历史文化内涵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文化基础”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1 09:04:38 浏览次数:10582次
4月26日至5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李文阁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文史研究员、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深入挖掘首府历史文化内涵,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文化基础”赴市区、托县、武川县进行调研。

图片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塞上老街、通顺大巷、财神庙(绥蒙各界抗日救国会旧址纪念馆)、大盛魁北区、大盛魁商号旧址、元盛德、昭君博物院、五塔寺博物馆、市博物院、莫尼山非遗小镇、公主府、武川县大青山革命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大青山抗日游击队司令部旧址、武川坝顶北魏祭天遗址、托克托县云中故城遗址、托克托县东胜卫故城、托克托县博物馆等地,深入了解了我市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历史文化脉络,以及我市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文化资源、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基本情况,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推广、传承等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

图片

调研中大家一致认为,呼和浩特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要深入挖掘、整理现有的历史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其传承作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文化基础服务,促进我市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提升城市软实力,为助力创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皇甫文登,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付长先,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物与考古研究保护中心主任、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武川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曲平,武川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登红,武川县政协副主席张建雄,托克托县政府副县长张祯海,托克托县政协副主席史建忠,托克托县政协副主席李志平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