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深入市疾控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09 12:00:16 浏览次数:17874次
5月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华带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深入市疾控中心,围绕“加强基层疾控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专题协商议题开展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疾控中心各实验室相关工作项目,实验室质量控制,及实验室装备和检验仪器设备配置情况等,听取了市疾控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市疾控中心基础设施和实验室设备条件,检验检测能力、检验范围,疾病预防控制专业队伍建设,流行病学调查、现场处置和实验室检测检验能力、范围等情况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疾控中心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加强疾控体系建设和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以及当前面临的难题、挑战和未来疾控体系建设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委员们也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图片

王国华充分肯定了市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战疫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她强调,今后要继续健全常态化联防联控机制;坚持整体谋划,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建设,提高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发现、报告、预警、响应、处置能力;持续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与高校和区内外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多方面的合作交流;加大科研项目的投入。同时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坚持双向发力,积极助推首府疾控体系建设。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参加调研,市疾控中心主任刘智利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