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赴呼和浩特职业学院调研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11:59:49 浏览次数:17355次

图片

5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带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赴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围绕“加快首府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助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开展调研。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虹、副主任王宏丽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呼和浩特职业学院招生就业、专业设置、发展规划、职业技能培训、人才培养等工作具体情况,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还就主动对接首府六大产业布局调整专业设置、打造职业技能培训高地、深化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与会政协委员围绕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助力首府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珍伟指出,以职业技能为主的应用型教育是国家高等教育重点发展方向。作为地方性高校,呼和浩特职业学院要立足首府,抢抓机遇,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紧扣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准对接市场需求,科学设置学科专业,强化科研成果转化,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首府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