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就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8 10:24:35 浏览次数:29384次

22.webp.jpg

10月15日,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围绕“以乡村振兴统揽农业现代化发展,推进首府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赴赛罕区、土左旗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赛罕区榆林镇古力半村、二道河村和土左旗塔布赛乡塔布赛村、铁旦板村、旗下营村实地考察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情况,听取了赛罕区、土左旗农牧局和相关乡镇政府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并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和当地村民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调研中指出,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不仅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水资源短缺和农业生产用水的矛盾,还可以实现农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提高农业亩产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按时完成好上级农牧部门下达的建设任务,为助力我市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赛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焦瑞河,土左旗政协主席荣院平,市政协机关一级调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黄丽琴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