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组织界别委员开展“推进国家长城、 黄河文化公园建设”界别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17:37:17 浏览次数:31221次

9月23日至24日,由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带队,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托县、清水河县,围绕“以黄河文化传承为依托,推进国家长城、黄河文化公园建设”开展界别视察活动。

托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云瑞君,清水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贵忠,托县副县长任睿、县政协副主席李志平,清水河县政协副主席多化雄、张占雄等陪同视察。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付长先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分别参观了托县黄河神韵广场,清水河县榆树湾君子津遗址、岔河口四公主德政碑、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清水河县明长城遗址以及老牛坡党性教育基地。大家一致感到,明长城遗址非常宝贵,坐落于明长城脚下的老牛坡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更是一面闪耀的旗帜,这里有抗战时期蒙晋交界地区最早的农村党支部老牛坡党支部,是清水河县红色传承、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建设缩影。

调研组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关注研究传承长城文化,继续为整合呼和浩特长城、黄河沿线古城、古郡、古都、古村落、古文明、古作坊遗址和文物资源,推进国家长城、黄河文化公园建设而贡献政协力量。

索英俊指出,要围绕长城文化价值发掘和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深入挖掘长城文化丰富内涵,持续推进长城文化深度研究,不断增强长城文化感召力、影响力,促进长城文化与时共进、永续发展。

视察期间,视察组还围绕主席督办的“关于加强我市博物馆建设和利用情况”重点提案,赴老牛坡党支部旧址、托城辣记和河口民俗馆等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清水河县和托县两地博物馆的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