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就推广语言文字规范应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8 09:30:53 浏览次数:38084次

2.webp.jpg

9月17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及专家学者,针对“推广语言文字规范应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议题赴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参加调研。

在市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测试站标准化测试机房,详细了解我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历史发展、机构人员组成、普通话宣传推广工作等情况,并就现阶段如何加强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应用征求了相关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就我市窗口示范单位普通话推广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对其全面推广服务人员规范用字用语工作表示肯定。

郭炳胜在调研中强调,应积极统筹协调,全面落实语委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加强社会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完善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主要公共服务行业语言文字规范应用标准,全面加强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培训和测试,切实增强全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意识。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曹红、院长张玉柱,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文相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