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9 11:40:40 浏览次数:36199次

6.webp.jpg

9月7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相关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组成专题调研组,围绕“推广语言文字规范应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议题赴玉泉区小召小学、锡林南路小学分校、市第十七中学进行专题调研,并向工作在一线的教职工们提前送去教师节问候。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韩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各学校推广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开展情况、教师队伍普通话水平考核情况等,详细了解各学校在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把优秀传统文化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积极做法。调研组成员边走边看,不时与学校负责人就规范语言文字应用制度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

郭炳胜对各学校在推广语言文字规范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并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奉献在一线的广大教师们表示祝福。他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充分发挥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教师队伍语言文字规范化培训;要以课程建设为依托,以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积极组织经典诵读等普通话推广活动,切实提高学校师生普通话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