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呼和浩特市政协视察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和清水河县百万亩扶贫林果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7-04-21 15:47:14 浏览次数:19489次

2017年420日,市政协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界别活动组组长视察我市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和清水河县百万亩扶贫林果基地建设项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银孝、陈曼莉、薛燕群,秘书长董赛力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清水河县宏河镇元子湾扶贫林果基地,聚宝庄葡萄种植基地,110国道  赛罕区段绿化工程,赛罕区什俱夭村项目区呼乌交界节点绿化工程,新城区圣水梁路千亩胡杨林,回民区东棚子村绿化工程,土左旗台阁牧镇,土左旗讨合气植物园绿化工程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

视察组对林果基地建设项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项目覆盖了大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强了贫困户的造血功能,促进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惠及民生、促进经济发展的重点示范项目。建议施工单位提高栽培技术,科学种植,提高树苗的成活率。视察组对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项工程是创新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兴文化业态,是加快我市文化旅游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我市积极构筑生态安全屏障,揽山入城、拓展市民生活空间的一项重要举措。建议进一步创新思维,打造亮点,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视察组还对两项工程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视察后将形成视察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