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赴相关旗县区围绕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情况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09:12:30 浏览次数:17143次

12.webp.jpg

7月12日至13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就落实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关于印发《联合开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情况专题监督式协商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先后赴回民区、土左旗、新城区、武川县政协,了解各地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的实施”协同开展调研和专题监督式协商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各旗县区政协领导就辖区内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情况和监督式协商准备情况,从前期重点走访、方案制定、成立主席会议成员牵头的调研组、组织委员及相关专家进行实地调研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旗县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就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三北”防护林工程、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退牧还草和退耕还林还草工程以及其他重点生态工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调研组进行充分交流。

调研组对各旗县区在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对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情况开展监督式协商,是自治区政协今年确定的全区三级政协协同开展的重要协商议题。各旗县区政协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全程环环相扣、顺畅衔接、高质高效推进。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政协工作方案要求,把握调研要求和时间节点,既要摸清各自工作的成绩和底数,又要认真仔细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巩固成效、补齐短板,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监督式协商,为市委、市政府和各旗县区委、政府找准问题症结,推进协商成果转化,助推我市生态建设,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市政协办公室一级调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黄丽琴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