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围绕“挖掘地域历史文化名城资源,助推文化首府建设”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5 15:50:27 浏览次数:19797次

5月11日至13日,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文史研究员、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挖掘地域历史文化名城资源,助推文化首府建设”赴市区、土左旗、武川县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塞上老街、通顺大巷、九九街、绥蒙抗日救国会旧址纪念馆(财神庙)、大盛魁相声茶馆、稍麦一条街、大盛魁文创园北区、大盛魁商号总号旧址、元盛德商号掌柜旧址、乌兰夫故居、荣耀先烈士故居、贾力更烈士故居、土左旗红色教育基地、大青山抗日游击队司令部旧址、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党员干部教育中心、莫尼山非遗小镇等地,全面掌握我市文化资源底数,详细了解我市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文化资源、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开发情况。
调研中大家一致认为,呼和浩特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要及时挖掘、整理、保存好现有的历史文物,为研究青城历史提供依据;要推进历史街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建设工作,让老建筑焕发新活力,带动全市旅游业的发展;要提炼首府的特色文化,让文化与生活、旅游紧密结合,讲好“青城故事”,宣传首府新形象,助力推动我市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整体提升。本次调研为下一步召开好对口协商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马星光、副主任付长先,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二级调研员张继龙,土左旗政协副主席王峰,武川县政协副主席张建雄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