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赴市商务局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5 15:36:24 浏览次数:19163次

微信图片_20210513151557.jpg

5月12日上午,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由高珍伟副主席带队,围绕“完善营商环境政策措施, 全面提升首府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协商议题赴市商务局进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中,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首先向调研组介绍了商务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能,并重点从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提升市场开放度、做好诚信政府建设四个方面,对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调研组还与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就优化首府营商环境工作面临的问题,如产业链水平低、服务意识不到位、专业人才匮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高珍伟表示,市商务局作为经济领域的重要部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的重要抓手,以“放管服”改革为重点,为优化首府营商环境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市商务局进一步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精准落实惠企政策措施,着力打造宽松平等的市场准入环境、贴心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和开放便利的投资贸易环境。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