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召开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09:18:50 浏览次数:31861次

7.webp.jpg

4月23日下午,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召开调研座谈会,围绕“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议题,与市民委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参加会议,民宗委主任塔沙主持会议,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林作专题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年度协商议题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地、市、盟)测评指标(试行)”,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结合首府创建工作实际进行细化分析,初步商定了调研方向、调研重点、调研地区、调研方式等,为协商计划如期开题打好了基础。

据了解,去年年底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民委联合印发《呼和浩特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五年规划(2021年—2025年)》,并制订任务分解表,细化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项任务。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2021年度政协协商计划>的通知》(呼党办发〔2021〕2号),9月份市政协民宗委也将围绕“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有效推动首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为首府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注入政协智慧和坚实力量。

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市民委三级调研员马永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