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挖掘地域历史文化名城资源” 专题讲座和调研准备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09:17:00 浏览次数:18088次

4.webp.jpg

4月22日下午,按照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及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安排,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堂第4讲暨委员讲堂活动,邀请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张文平副所长,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文物准确阐释呼和浩特历史文化名城内涵”的专题讲座。

部分市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和回民区政协代表参加活动。讲座结合历史遗址及文物,从不同历史时期全方位展示了呼和浩特历史文化风貌,为准确了解呼和浩特地区历史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指导作用。

专题讲座之后,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专家学者、文史研究员、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代表召开了挖掘地域历史文化名城资源调研准备座谈会。会议围绕2021年文史委“挖掘地域历史文化名城资源,助推文化首府建设”调研协商议题展开讨论,并对调研的切入点、调研方向方式和调研报告的要求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了解呼和浩特的历史文化,深入开展调研协商,利用政协及各方平台,以呼和浩特历史文化、民族交融、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切入点,展开调研,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马星光、副主任付长先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