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赴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就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2 16:55:35 浏览次数:29872次

3.webp (1).jpg

4月21日,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带领下,围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有效提升办学质量”对口协商议题,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专家学者赴呼和浩特职业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曹红,院长张玉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呼和浩特职业学院铁道系、机械与电力工程系、国际教育部、体育部等部门,就开设课程情况、实训设施利用情况、学生就业情况、教师队伍保障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委员们不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学好技能本领,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曹红就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国家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在优化专业设置、“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强化班子建设和考核评价机制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就现阶段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如何推动中高职一体化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郭炳胜对呼和浩特职业学院近年来的积极发展给与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首府唯一一所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秉承先进办学理念,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高素质技能人才。希望在今后发展中能够充分发挥首府高校的辐射、带动作用,明确自身定位目标,做好学校长期发展规划,在中高职一体化贯通发展方面进行深入探索,解决好我市中高职衔接不畅的问题,为首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