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开展对口协商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0 09:26:25 浏览次数:29634次

3.webp.jpg

4月16日,围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有效提升办学质量”对口协商议题,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我市部分行业类中等职业学校进行调研。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呼和浩特市技工学校、内蒙古纺织技工学校、呼和浩特职业学院附属中等专业学校(原卫校)、呼和浩特艺术学校等地,详细了解学校近几年办学情况、招生情况、专业设置情况、就业情况、师资保障情况等,并实地考察了学校实训基地、教学课堂、学生宿舍等场所。委员们就下一步如何推动我市中职教育健康发展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就学校今后发展提出了许多积极性建议。

郭炳胜在调研中指出,我市部分行业类中职学校仍属于不同管理部门,现行行政管理体制已满足不了职业院校发展需求。要深入推进职业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加强长期规划指导,统筹推进中职、高职一体化发展;要整合我市中职教育资源,加大财政投入,突出品牌特色专业,努力提高办学水平,提升中职学校吸引力,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