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围绕我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4 09:07:09 浏览次数:28617次

3.webp.jpg

4月13日,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的带领下,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组成专题调研组,围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有效提升办学质量”协商议题,深入我市部分中等职业学校调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市机械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市商贸旅游职业学校进行调研走访,实地查看了各学校教学、实训、住宿、活动场所等,详细了解学校在招生就业、开设专业、校企合作、师资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并在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来自市教育局直属的五所公办中等职业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发展情况的当前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了深入探讨。

郭炳胜指出,职业教育作为现代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尤其中等职业教育更是职业教育体系的基础。我市近几年由于历史欠账太多,职业教育发展严重滞后。郭炳胜希望委员和专家学者能够围绕当下我市中等职业教育存在的现实问题,深入思考研究,切实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为推动首府现代教育体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市教育局副局长余泽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