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力度赴市发改委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3 09:21:49 浏览次数:29019次

14.webp.jpg

4月8日,按照市政协2021年确定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工作安排,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率领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力度,推进首府高质量发展”议题,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出席会议,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黄丽琴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高涵所做的汇报,同时相关科室对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生态保护治理与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项目资金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政协委员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宋慧对市发改委在推进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为市委和政府的决策智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统筹全局的作用,编制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要与国家黄河流域规划纲要、国家各部委专项规划及自治区黄河流域规划做好衔接,统筹考虑好国土空间、资源总量、能耗约束、功能布局、区域优势等方面的要素支撑和总体平衡。同时做到有抓手、具体化、方案化,共同推进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