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赴自然资源局围绕“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力度,推进首府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0 09:09:32 浏览次数:18518次

3.webp.jpg

3月9日上午,按照市政协2021年确定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工作安排,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率领部分政协委员赴自然资源局,围绕“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力度,推进首府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出席会议,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同志所做的工作汇报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对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政协委员围绕黄河流域治理、生态保护、产业布局、农田水利和文化旅游规划建设等方面内容,针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宋慧对自然资源局在我市黄河流域空间规划和生态修复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我市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全面加强,提出了严格的管控措施,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支持。“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自然资源部门要对标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相关决策部署,在空间规划上要有前瞻性,因地制宜为发展预留空间,加强与部门专项规划协同联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发挥各自平台优势,群策群力,全方位开展和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让黄河成为造福首府人民的幸福河。

市政协委员高兴龙、陈红芬、陈宇峰、宋和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