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赴生态环境局围绕“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力度”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08 09:28:11 浏览次数:31466次

7.webp.jpg

3月5日,按照市政协2021年确定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工作安排,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率领部分政协委员,赴市生态环境局围绕“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力度,推进首府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出席会议,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东升所做的汇报,相关科室对我市黄河流域生态恢复和发展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政协委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宋慧对生态环境局在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该局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政协民主监督和调查研究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是维系首府人民生存发展的生命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重大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此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为契机,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的重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为扎实推进首府高质量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副主任黄丽琴,市政协常委李志祥,委员陈红芬、宋和平、陈宇峰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