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陕西省政协调研组赴我市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0-12-24 09:33:10 浏览次数:32955次

5.webp.jpg

12月17-18日,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刘玉明一行赴呼和浩特市,围绕历史文化、地方音乐的传承与保护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赴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昭君博物院、大召寺及敕勒川草原生态谷、蒙草种业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在内蒙古博物院通过参观古代民族的文物精品等,了解了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和辽文化的历史;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着重了解地方音乐文化传承与保护的经验和做法,聆听了内蒙古民歌和民乐演奏,现场感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在大召寺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赵九九对大召寺的历史、召庙的建筑及珍贵文物保护、文化传承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在昭君博物院听取了武高明院长对昭君文化和博物馆文物保护、旅游对外开放的情况介绍,并就丝绸之路汉唐文明以及和亲文化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一致认为,内蒙古在地方音乐和民族文化保护传承方面做得很好,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经验和做法,两省要继续加强交流。同时在服务委员履职和文史资料采集编撰方面也应互相学习、深入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赵九九、云奎,市政协一级调研员李原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