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视察市气象局并走访委员

发布时间:2020-12-11 09:16:17 浏览次数:20142次

4.webp.jpg

12月9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文史研究员赴呼和浩特市气象局开展视察及走访委员活动。市政协三级调研员张耀英参加视察走访。

视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呼和浩特市观象台百年老站,站领导介绍了百年老站的发展历程和建站历史。据了解,呼和浩特气象站始建于1914年,被世界气象组织在2017年评为“百年气象站”。2019年被中国气象局确定为国家气候观象台。在听取情况介绍后,一行人又登上山顶参观了气象观测仪器等设施。随后视察组来到呼和浩特市气象局,听取了气象灾害应急指挥平台的大数据电子沙盘介绍,详细了解了气象行业数据的共享和气象为各行各业提供服务与合作情况。

市政协委员、气象局副总工程师兼预报首席专家韩仙桃向视察组汇报了现代气象业务布局、业务发展、业务服务等方面情况,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述气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

市气象局有关领导陪同视察与走访,并希望市政协委员关注气象、走进气象,为呼市气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首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视察组对市气象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一致认为,市气象局为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和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视察活动对政协委员和文史研究员开阔视野、拓展建言资政范围、丰富本行业之外知识均有益处,为今后更好地尽职履职,发挥作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