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开展民族文化与蒙医药传承视察及走访委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4:52 浏览次数:19749次

1.webp.jpg

11月17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文史研究员,开展民族文化创新发展和蒙医药传承视察活动,并走访委员。

调研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了云焰文化传媒公司、乌兰托娅蒙骨通蒙医诊所、内蒙古北科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通过视察、走访、座谈、听取汇报、交流讨论,对所视察的企业有了详细的了解和认识。

云焰文化传媒创始人贾勇从环境、室内、装饰设计等方面,结合民族文化产业、文旅产品、个人设计理念,向委员们汇报了近几年企业所取得的成绩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困难。蒙药国家专利持有者乌兰托娅,结合自己通过蒙医药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的实例,讲述了民族丰厚遗产带来的自豪感和幸福感,以及蒙医药传承和发展的现状。期间,企业领导、有关人员与视察组成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在委员白莎日娜的企业内蒙古北科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视察组听取委员的工作汇报后,就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文旅融合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视察,视察组一致认为,走访委员,深入委员所在单位,听取委员及其单位领导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交流工作,凝聚发展共识,是市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一项优良传统。通过实地视察走访,听取企业家们在经营各自企业过程中的感悟和体会,为广大政协委员热心家乡建设,发展民族文化,传承蒙医蒙药,积极建言献策提供了平台,拓宽了渠道。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视察组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不论是企业家还是政协委员,都应履职尽责,同时要不断加强文化学习,提升品牌影响,以高品质要求办一流企业,整合力量多出精品,使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创造出更好业绩。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马星光表示:发展民族文化,开发文旅产品,进行蒙医蒙药传承,都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联系多个领域,互通信息,让更多人认识。应与更多的高校合作,借助草原文化节等形式,传递企业信息,形成规模。同时要文旅结合,创作与研究结合,实践与理论结合,为弘扬民族文化,开拓蒙医蒙药产品,发展市场形成合力。政协委员也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助力民族文化的繁荣发展。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付长先,市政协三级调研员张耀英参加视察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