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法委赴武川县调研政府化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7 15:44:46 浏览次数:19422次

微信图片_20201110154346.jpg

11月6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组成调研组,由高珍伟副主席带队,赴武川县财政局调研政府化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武川县财政局负责同志就武川县政府债务总体情况、政府债务具体项目情况、化解债务措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调研组与相关部门就化债过程中政府刚性支出压力较大、化债资金来源有限等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高珍伟说,武川县制定了一系列务实举措,政府债务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有效化解。建议在严控各类新的政府债务的同时,通过大力发展民营企业、打造特色旅游产业等多渠道扩大财政收入,进一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节俭财政支出,确保政府债务化解工作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