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农牧林界别就产业扶贫情况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20-10-29 10:14:23 浏览次数:30100次

4.webp.jpg

10月27日,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带队,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农牧林界别及其他政协委员,就我市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情况进行调研视察。

调研组一行深入清水河县,在内蒙古蒙清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草原同源牧业有限公司,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近年来我市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合理的对策及建议意见。

宋慧指出,产业扶贫对于稳定脱贫攻坚成果,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具有重要作用,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提升苜蓿草产量和养殖出栏率,确保产业发展稳定增收;产业发展要注重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吸引回乡大学生创业,增加就业岗位,以产业多轮驱动促进乡村振兴;在做大产业的同时还要解决好资本运作问题,规划好产业发展前景,长期实现企业、农户和市场共赢。

调研组还参观了内蒙古自治区自然博物馆,详细了解了自治区自然变迁和沿革发展情况,组织委员完成了第四季度的学习任务。

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李志根,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陈红芬,市农牧业局副局长郝志勋,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市政协办公室三级调研员云彩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