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部分民进界别委员赴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3 10:48:29 浏览次数:17995次

3.webp.jpg

10月20日,自治区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委员、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包头市委主委、集宁师范学院副院长李凤斌带领部分民进界别委员,赴我市就“中小学图书馆建设和利用情况”进行调研。

市政协副秘书长马星光,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和林格尔县政协副主席张美河、云继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和林县园区小学、和林县一中初中部、和林县五小、呼和浩特市十七中学、市民族实验学校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中小学图书馆覆盖情况、规划情况、建设情况(硬件配置、馆舍面积)、藏书建设、人员配置、阅读活动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调研组对我市各中小学的图书馆(室)覆盖情况和阅读活动的开展情况予以肯定。指出,要有专项资金来保障图书馆的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及管理人员专业素质;要优化馆藏,改善硬件设施,提升信息化水平;要丰富服务内容,拓展使用功能;要完善中小学图书馆的督导评估与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