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市统计局就我市人口结构比例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9 10:11:51 浏览次数:29224次

1.webp.jpg

10月13日,按照《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暨分工方案》安排,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市统计局,就我市人口结构比例(老龄化和劳动力结构方面)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市统计局局长孙德针对调研内容汇报了近年来全市人口普查汇总、人口统计调查的相关情况,并就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工作筹备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宋慧对该局在人口普查统计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在座谈中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开展人口普查,可以及时了解人口增长、劳动力供给、流动人口变化情况,对于调整完善人口政策,促进人口结构优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强调,在“七普”开展过程中,一定要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通过详实准确的人口信息,为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心谋划“十四五”科学布局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下一步调研组将赴市卫健委、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继续进行深入调研。

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李志根,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