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和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17:02:07 浏览次数:28947次

111.jpg

8月27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召开关于“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和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出席会议,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主持会议。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四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春华水务、中燃、城发、富泰热力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各参会单位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际,从改造项目资金申请,加强各部门统筹协调,改造后公共设施、地下管网、消防设施的管理维护,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基层网格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围绕供排水、道路硬化施工建设、加装电梯的使用维护情况、“蜘蛛网”问题、垃圾清运、消防安全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上,市政协委员还就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珍伟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取得的积极成果,他指出,通过座谈会,调研组对老旧小区改造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开拓了思路,为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的召开打下坚实基础。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从立项审批到资金拨付,从前期基础改造到后期管理维护,需要多部门共同参与,统筹协调推进,希望相关部门集思广益,继续关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多角度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为市委、政府的决策提供更多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