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经济委就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5 16:40:14 浏览次数:27829次

微信图片_20200805153139.jpg

7月29日,按照《<自治区三级政协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总体方案及相关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由回力副主席带队,市政协经济委组织部分委员就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经济委主任赵锐军参加调研。

回力一行实地走访了内蒙古中朵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深入生产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重点聚焦强化市场主体保护、净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规范监管执法、加强法治保障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产品生产销售、科技创新等情况,就在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中是否存在限制或排斥、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情况、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中承诺事项(如: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优惠政策)兑现情况、落实国家、自治区各项政策情况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以及生产经营和管理方面的需求。最后,市政协经济委向中朵公司发放了《百家企业走访调查问卷》,了解掌握我市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听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以及需出台的政策措施等。

回力表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市提高软实力、增强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市政协调研组会把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向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政协进行反馈,同时希望企业进一步规划好未来发展方向,加大企业文化的推广力度,加强技术创新,共同为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