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深入新城区部分老旧小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30 16:52:08 浏览次数:27813次

21.webp.jpg

7月27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高珍伟副主席的带领下,赴新城区部分老旧小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团结小区和家和小区,实地调研了两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成果,深入了解小区“蜘蛛网”治理、垃圾分类、物业服务质量及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满意度等情况,还就老旧小区改造成功经验及存在的问题与新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在团结小区,调研组走进团结小区社区基层学习讲堂,参观了团结小区的改造历程,对比了小区改造前后的巨大差异,充分体会到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能够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惠民工程。调研组还针对社区智慧治理情况,走访了迎新路街道物业长效管理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物业长效管理工作运行机制。

高珍伟副主席对两个老旧小区改造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要注重把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和管理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相结合,充分发挥大数据管理平台的优势,不断完善物业长效管理机制,在广泛吸纳各方对物业服务质量考评意见的基础上,建议引入奖惩机制,提高物业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