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开展“把握高铁时代机遇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0 15:58:17 浏览次数:27098次

4a4958bd7024ceb28ae6027926e69c5-800.jpg

为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要求,通过考察我市乡村旅游现状,特别是疫情后的复工复产情况,发现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促进我市乡村旅游发展, 7月8日—9日,市政协民宗委由云奎副主席带队,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了“把握高铁时代机遇,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新城区、回民区、赛罕区等地,考察了牧原山庄、全红山庄、谦和果园等农家乐的复工复产及接待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特色乡村旅游项目发展、未来规划等情况。

云奎副主席指出,发展乡村旅游,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管理,进一步制定完善乡村旅游总体发展规划,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我市宣传媒体,充分利用电视台、电台、LED多媒体显示屏等多种手段,把更多的乡村特色旅游展示出来,在主要道路设置旅游标识标牌,不断提高我市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委员们要针对疫情后乡村旅游的振兴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我市乡村旅游发展。

下一步,调研组将继续深入我市清水河县、武川县等旗县区开展调研。

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塔沙,市文旅广局副局长陶明杰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