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开展对口协商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3 15:01:48 浏览次数:27133次

1.webp.jpg

7月1日,在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带领下,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教育、体育界20余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组成调研组,围绕“深化基础教育改革,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赴赛罕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市敕勒川实验中学、敕勒川绿地小学、市第二十九中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蒙古族学校、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市分校等地,详细查看了学校内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就当前学校在名校建分校、多样化办学、特色化发展、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培养目标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敕勒川实验中学、市第二十九中学、大学路小学滨河校区等部分中小学校长代表结合调研提纲内容,分别围绕基础教育改革中的办学、管理、招生、评价、保障等方面和存在具体问题进行了汇报;来自赛罕区政府、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编办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炳胜对赛罕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对市政协调研工作的积极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对赛罕区学校建设近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给与肯定。他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四个全面”中的关键环节,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掌握我市各区在推进基础教育改革的具体情况和存在问题,为首府下一步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方面提出好的思路和建议,促进我市义务教育真正迈向优质均衡发展。郭炳胜强调,坚持人民至上,就要在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领域着重发力,在教育改革过程中推动实现“管办评分离”,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造福一方百姓;学校在发展中要加强师资队伍管理,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乔永军,赛罕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韩权芬、赛罕区政协副主席郭万春,赛罕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