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围绕“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和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22 16:44:49 浏览次数:27306次

17.webp.jpg

6月19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由高珍伟副主席带队,围绕“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和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调研的形式,分别走访了正在改造中的赛罕区内蒙古医院住宅小区、丽景小区和已经改造完成的玉泉区荣康小区。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管网改造、道路硬化施工建设情况和已经加装电梯的使用维护情况,详细询问了小区房屋建设年代、改造涉及居民户数、资金使用情况、电缆电线“蜘蛛网”问题、物业管理等内容,并就改造项目、规划方案与面临问题与相关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高珍伟副主席在调研中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是老百姓企盼的事,住建部门和社区街道要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这项任务重、工程量大、情况复杂的民生工程。进一步提升改造质量,既要注重老旧小区外部美化升级,也要注重地下管网的更新维护。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工程,推广改造经验,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得扎实精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环境整洁、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小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