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队赴伊利健康谷和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6-08 09:18:53 浏览次数:27482次

hl.webp.jpg

6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调研组成员,对金山开发区伊利健康谷项目和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进行了调研视察。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金山开发区伊利健康谷和伊利总部进行调研,听取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打造的项目之一,也是伊利集团致力于解决好制约中国乳业发展中瓶颈问题,为助力奶业振兴所作的重要举措。该项目致力创建全球一流的乳业高质量发展综合体,推动产业全面升级,在进一步提升呼和浩特、内蒙古乃至全国乳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方面将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建成后将创造GDP超过1000亿,累计财政收入900亿,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人口超过50万人。在调研中,回力副主席指出,伊利健康谷应打造系列产业集群项目,打破了原有的价值创造模式,拓展了市场边界,为乳业开辟了一片新的价值蓝海,为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进行调研。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的前身为呼和浩特出口加工区。2018年9月4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呼和浩特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0.88平方公里。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口岸的功能于一身。当前,综合保税区着重把工作重心放到与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功能相叠加,加速拓展口岸、贸易功能,优化原有加工贸易产业布局,发展大宗商品、农畜产品分拨等特色产业,全面发展跨境电商业务、进出口商品现代物流、仓储服务等业务,全力打造呼和浩特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平台、新高地。在交流中,委员们建议,要提高对保税区功能和作用的认识,进一步加大保税区的基础设施投入,加强联动统筹,围绕重点产业开展招商,进一步争取政策支持,为入区企业提供便利。

市政协经济委会主任赵锐军、副主任塔娜,政协委员宋和平、郭万富,调研组成员宋志成、赵海荣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