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7 09:13:34 浏览次数:26752次

s.webp.jpg

6月12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赴包联单位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建华北街社区进行调研。

宋慧副主席首先听取了办事处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和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随后深入街道沿途走访了办事处辖区部分个体经营户和餐饮、酒店企业经营情况,实地察看了建华北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并与建华北街地摊摊贩进行了走访交流,详细了解了近期经营状况和生活情况,就有关困难与办事处进行沟通,尽快帮助解决。

宋慧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办事处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社区疫情防控、创卫与环境整治和开放地摊经济中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近期我国部分地区疫情状况有所变化,辖区在开展相关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抓好疫情防控不减压,确保防控成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有条件的社区和居委会下鼓励设置业主委员会等机构,对小区维护改造和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共抓共管,发挥常住居民积极作用。同时强调,在开放地摊经济过程中,既要按照国家要求降低就业成本保障基本收入,也要做到先规划后规范,按照居民和街道实际合理设置摊点经营时间范围,杜绝一放了之的情况发生。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在现有养老服务项目基础上,可根据老年居民实际需求开设服务项目,尽可能保证该中心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真正成为便民惠民的养老服务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