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开展加强民族特色职业教育促进少数民族进城务工人员就业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5 11:56:00 浏览次数:26637次

m2.jpg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民族特色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提高少数民族人员就业能力,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于6月3日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由云奎副主席带队,组成调研组对我市民族特色职业教育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内蒙古德德玛艺术学校、内蒙古民族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等地,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和少数民族特色专业开办情况,并就加强民族特色职业教育,促进少数民族进城务工人员就业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云奎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市教育局和各旗县区教育部门在推动工作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还是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已取得一些成效的基础上要继续积极推进我市加快构建具有民族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各市属职业学校要不断研究解决民族特色专业设置中存在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加强宣传引导,畅通招生渠道,认真细致地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市政协民宗委要认真研究,认真撰写,形成实实在在的调研报告,真正发挥助推少数民族职业教育发展的作用。

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市教育局副局长余泽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