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赴市民委调研我市少数民族妇女职业技能培训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05 11:54:37 浏览次数:26448次

m1.jpg

6月4日,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带领部分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由云奎副主席带队,赴市民委调研我市少数民族妇女职业技能培训情况。

调研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在座谈会上,市民委介绍了基本情况,自2014年以来,市民委连续6年组织待业、失业少数民族妇女接受母婴护理培训,目前已累计培训学员239人,就业率达到70%以上,部分学员还自主创办了家政服务公司,为更多的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下一步,市民委还要继续探索开办手工编织培训、双语护工培训等,争取为更多的少数民族妇女就业提供帮助。

云奎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带动少数民族群众就业是城市民族工作的重要内容,市民委这些年在这方面也作了很多工作,市民委应积极与市人社局、民政局、各社区街道办沟通协调,掌握我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就业情况,开展更加丰富有效的职业技能培训,切实帮助少数民族进城务工人员解决创业就业问题。

市民委主任王文林、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