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赴土左旗察素齐镇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09:33:18 浏览次数:26582次

g1.webp.jpg

6月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深入包联的土左旗察素齐镇、把什区域中心,就当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农村环境卫生情况、集体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走访了高太平、杨龙在,李拴拴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观了贾力更烈士故居和土左旗把什民族学校。

郭炳胜首先来到把什村,就上次调研发现的五保户李拴拴家庭院杂乱帮扶不足的问题进行了回访,对村委会及时实施帮扶整改给与高度肯定。他指出,要深刻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要求,结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针对老百姓看病报销难等实际问题给与积极帮助,加大对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帮扶力度。

在恼木汉蒙建凯养殖场,郭炳胜详细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建议,要求镇有关负责人尽快帮助企业对接农牧等相关部门,寻求在奶山羊养殖方面给与专业技术指导,组织技术人员积极参加自治区、市、旗畜牧部门组织的各类技术培训及现场观摩活动。同时,建议企业在产业发展方向上要做足功课,发挥好本地养殖经济的示范作用,坚持集中寄养模式,带动周边农民积极参与其中,建立起互惠共赢的利益分配机制,有效提高农民收入。

在调研过程中,沿途发现该镇平基村、毛脑亥村道路两侧以及部分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情况依然较差。郭炳胜强调,要持续深入地抓好爱国卫生运动,定期就村中垃圾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并积极鼓励农民开展庭院环境整治,引导农民自觉主动开展家庭清洁,不断改善百姓宜居环境。

土左旗政协主席荣院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