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开展界别协商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4 09:27:42 浏览次数:17110次

g.webp.jpg

5月28日上午,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科技、科协界的20多名委员,围绕“加强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助推首府非公经济发展”界别协商议题进行调研,并开展了关于“大数据在首府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深度应用”的界别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参加调研和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华讯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子口岸股份有限公司、北疆蒙古语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等地,以及呼和浩特市留学人员创业园部分中小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委员们深入了解了当前中小微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科技创新投入、产教融合、推广运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有关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炳胜对各中小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疫情以来,我市中小微企业受到较大冲击,市委政府及时出台扶持政策,全方位支持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取得了积极效果。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落实有关招商引资政策条件,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要加强学习交流和人才队伍建设,结合本土文化优势,努力提升自身科技创新核心能力,增强企业在市场经济中的生存与发展能力。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