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赴扶贫乡、村调研督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09:25:42 浏览次数:17684次

640.webp.jpg

5月28日,呼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董赛力赴政协办公室包扶的和林县舍必崖乡、城关镇九龙湾行政村调研督导扶贫工作。

按照呼和浩特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开展全市脱贫攻坚组团式社会包扶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林县舍必崖乡2020年新分配给市政协办公室进行包扶。包扶对接了解到舍必崖乡是和林县农业产业化第一大乡,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8户贫困户,91人,2019年全部脱贫,享受“四不摘”政策。秘书长与舍必崖乡党委书记巴林军就舍必崖乡2020年创建脱贫攻坚“样板乡”和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秘书长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最终交账之年,我们要对照中央、自治区、市巡视反馈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清零,要树立样板,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和饮水安全、十项清零达标任务完成为目标,实现新突破,乡村全面振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一定按照总书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人民服务,不与民争利”,要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在九龙湾行政村,秘书长检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归档情况,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委和扶贫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秘书长指出:我们一定要清楚中央、自治区、市巡视反馈问题的内容,要认真整改,在深入贫困户家的过程中,一定要向他们宣传好享受的政策,让他们明白。对党建工作,秘书长要求一定要按照市、县党委安排,该公开的一定要公开。
市政协办公室副调研员吴文官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督导。